南山雅木

在写了在写了——拖延症患者今天也在咕咕(论坛同名 微博名南山雅木木木木)

【赤新】《一别经年》(36)

第三十六章


  在这本该是如往常一般平静的一个早晨,岩大附属中学简称岩高的三年(2班)突然迎来了一位转校生。


  当然并不是说转校生有多么不常见,只是开学季才过去一段时间,还是高三这个特殊时期,这时候转学确实有些少见。


  “我的名字是小池久平。“按照惯例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用了一个最常见的转学理由,“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转到了这里,接下来请多指教了!”


  教室里顿时响起一阵讨论声。


  “唉~转学生吗?蛮帅的耶……”“高三的转学生吗?真不容易呢……”“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的人……”“个子还蛮高的嘛……”“……”


“咳咳!各位同学都安静一下,接下来……”


  做过了自我介绍,班主任就要给他安排座位了,不过毕竟是为了保护国仲丽子而来的,自然不能安排得离她太远。


  关于这一点两人在来教室的路上就已经讨论过了。于是石神介就打着给全班重排座位的名头,把两人的位子给安排了。


  学生们开始了轰轰烈烈地搬‘家’,而东野仁久这个转学生就和国仲丽子一起坐到了最后一排,由于班主任将全班同学的位置几乎都换了一遍,所以国仲丽子的位置变动并不显得刻意。


 东野仁久来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来,刚换好位置的国仲丽子冲他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


  同照片和她父亲的叙述中描述的一样,这是一个看起来十分恬静的女孩子。


   东野朝她回以一笑:“你好,接下来就请多指教了。”


  “是小池…警官对吧?”她小声问道,看来已经知道了些情况。“绮理阿姨昨晚跟我说过了事情的经过,谢谢你们。”


  “不用客气,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况且犯人还没有被逮捕,事件尚未解决,说谢谢未免太早了。为了不让她不安,后面的话他没说出口。


  他一边从包里掏出课本,一边想事。


  该庆幸国仲家的大小姐不是什么叛逆的性子吗。毕竟犯人此时还没有什么消息,如果连人质也不肯配合他们的话任务恐怕就更难上加难了。


   “内个……”国仲丽子欲言又止。


   “嗯?怎么了吗?”东野整理了一下东西,虽然已经高中毕业多年了,但又坐回到桌前却还是感觉很亲切和怀念。


  “这节课是物理课,你的课本拿错了。”国仲丽子小声指出。


  “……可是,课程表上明明写的是数学吧。”课程表还是由日暮绮理贴心赞助,应该不会有弄错这种情况发生的吧。


  “阿喏……教数学的板仓老师这两天家里有事,所以今天和物理老师换了课,这节课是物理课。”


  小池同学望着眼前的数学课本:……


  然而班主任石神安排好后早就撤退了,一位有着地中海的老师走了进来。


  “如果……我是说如果小池警…同学没有带课本,不嫌弃的话可以跟我共用一本。”


  “……”


  “小池……同学?”


  “吱——”板凳挪动的声音。


  …………噔~噔~噔噔~~…………………


  许久,下课铃终于响起,东野仁久稍稍活动了一下筋骨,很久没有像这样规规矩矩地坐在课桌前上课了呢。


  周围的学生突然围过来,十分积极的搭话。


  “呐呐,小池同学是吧,你有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东野仁久汗:“嘛,这个……”


   “我说!中村你真是的,小池同学才第一天上课,别问这种问题呀!”


  东野仁久:“没,没关系的。”


  “是呀是呀,小池同学,要不要我来带你熟悉一下校园环境?”


  “小池同学刚才好帅啊!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学习小组,有空我们来一起学习吧!”


  东野点头:“嗯嗯,好的,有空的话!”


  “mo~真受不了你们!别围在这里啊!也让我跟新同学说两句啊!”


  东野仁久:“大家不要挤,有问题的话可以一个一个问。”


  “小池同学!小池同学!……”

  ……


  体育仓库边的草坪上,东野仁久确认没有人在附近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已经等了一会的国仲丽子却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噗——哈哈……唔……”


  “嘛想笑就笑吧,不过还真是热情的一群同学……”东野挠了挠脸颊。


  “还不是是因为小池先生在课堂上的那个样子。”看着这个由于同学们的热情而有些手足无措的人,国仲丽子也更加放松了些。


  “是…吗?”东野努力回忆刚才课堂上的场景,不就是纠正了黑板上的一条错误公式,并且还解释了一下正确公式,之后老师一连提出三个问题他都回答上来了么。毕竟在他看来那几道题真的没什么难度嘛。


  “是的哟!出尽了风头!因为那可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学过的内容嘛!”


  “牙白(糟糕了)…难怪感觉那个老师最后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估计他都以为我是故意来拆他的台的吧。抱歉了,地中海老师!


  反省完课堂上的表现,东野仁久步入正题。


  “关于那些照片,你有什么头绪吗?”


  国仲丽子摇摇头,“我不知道,照片的事我也是昨天才知晓的,对不起。”


  “没什么要道歉的吧,毕竟你也是照片的受害者啊。”不过遇到这种事情别说只是个女孩子,就算是大人也会恐慌的吧。想到这里,东野仁久又开口:“不用担心,我就是为了解决这个而来的,之后在犯人被捉到前,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好,好的,小池警官!”国仲丽子捧着发烫的脸。


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一直待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待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保护你的!

你的!


  国仲丽子头脑爆炸。


 “不过在那之前我需要一份你接下来的详细日程,必须要详细精确到每一刻钟在哪里都在做什么的那种。国仲同学?你在听吗?”


  “嗨…嗨咿!我我我马上去弄!”mo~!振作点啊!我!!!


  望着匆忙跑回教室的国仲丽子,东野拿出手机拨出了了一个号码。


   “喂?东野警官,啊,你在体育仓库那边吗?监控上有看到你哦。呼噜呼噜……是要问照片的事吧。呼噜呼噜……”这位就是伪装成监控室保安的长岛利了。


  “话说你这家伙,又在吃拉面了吗?”


    “嘛~毕竟我可是忙了一整晚呢——跟美少女一起。呼噜呼噜……”


  “别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啊!好歹出任务时就不要带着你的动漫手办了吧。”东野扶额,他早就已经看透了这位同事的属性。“算了,看在你辛苦工作了一整夜的份上,不说这个了,照片和监控视频分析的结果怎么样?”


  “啊~这个——呼噜呼噜……东野警官,这次的犯人有够狡猾的哦。哦唞~还有一片叉烧肉啊,lucky!”


  “嗯,果然照片都被加工过了,监控也被删掉了吧。”话说还没吃完吗……


  “Bingo!全中!照片虽然没有人工合成的痕迹,但是全都是加过滤镜和裁剪过的,而监控也早就毁得干干净净了。吸溜吸溜……”


  “监控被删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照片上动手脚又是为了掩饰什么呢……照片都是动了哪些地方能看出来吗?”


  “这个的话,我还是知道的,毕竟摄影也是我的副业之一呢。除了用来掩盖拍摄工具的机型,还有一个可能就是用了不同的相机拍摄的。咕嘟咕嘟……”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长岛警官,你仔细看一下,那些照片的拍摄角度和构图,是不是有细微的差别!”回忆起那些照片的细节,东野仁久在脑海里逐渐将照片分成了两类。“照片是由两个人完全不同的人拍的!毕竟每个拍摄的人都有自己的拍摄习惯,无论是焦距还是构图,就算只是偷拍,都会留下自己的习惯,而犯人对照片的加工就是为了让我们以为这些照片都是一个人拍的!”


  “这算什么,该说是谨慎过头了吗?完全搞不懂他们这么做的理由呢……”长岛利叹了一口气,放下拉面碗,抽出一张纸擦了擦嘴角。


   “嗯,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太少了,仅凭这些根本无法摸清楚对方的想法,但是他既然这么做了,就一定有他的理由在里面。他们的下一封指示信应该马上就要出现了,在没搞清楚他们的身份之前,我们绝对不能暴露!”

 

   “是,不过东野警官——”望着眼前的监控视频里,长岛瞥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还有不到两分钟就要上课了哦~你没关系吗?”


  留给他的只有被挂断的电话和屏幕上向着教室里飞奔而去的身影。





作者:愉快(忙碌)的校园生活就此开始了。


  拖拖拖还是拖到了现在才发,下章尽量不拖到月底吧。我努力一下……试试吧


下章:重要角色登场!猜猜会是谁!一人一次机会,最先猜对的人可以在私信里问我三个后续剧情相关的问题或者私信提前看下章的内容(原味)也可以。

一个不算提示的提示:TA登场的画面以及之后的发展我真的自己都期待了好久了!来来回回脑补了无数遍,终于写到这里了!!!之后的剧情算是一个重要节点。



评论 ( 11 )
热度 ( 1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山雅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