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雅木

在写了在写了——拖延症患者今天也在咕咕(爱发电同名)

【赤新】《一别经年》(37)


第三十七章


  还有40秒,能赶上!

  在从楼梯即将到达走廊时,正当东野这样想着,一架骷髅突然从旁边的一扇门后探出。


  “啊啊啊——”鬼啊?!!!


  “啊——”似乎是另一个人摔倒发出的声音。


  所幸摔得不重,他赶紧去看跟自己撞在一起的那个东西。

 “痛痛痛,是谁在走廊上跑步去啊?啊!我的小白!!!”

  等等,这个声音!东野仁久终于明白了早上出门时的那股被他忽略的不好的预感来自于哪里。


  “汐…姐?你怎么会在这里?”

  摔在地上的赫然就是东野汐和她的教材骨架“小白”。

  “是你啊,仁久。真是的,快来拉我一把,小白有没有怎么样啊!”

  东野仁久将她拉了起来,“抱歉抱歉,刚才是它啊,真是吓了我一跳。”实际上已经是惊悚了。


  “所以你帮前辈代课的学校就是这里?”看着正在给骨架做检查的东野汐,东野仁久嘴角抽搐,明白了过来。

  “人家好不容易有机会给仁久上一次课的,真是的,你该不会——是故意的吧,嗯——?”望着牙齿摔掉了好几颗的骨架模型,东野汐的声音逐渐变得危险。


  “怎、怎么会,是无意啦,无意的!你听,上课铃响了。”将刚才摔出去的眼镜捡起重新带上。“我现在的这个样子不用说你也知道是什么情况吧,得赶紧回教室才行……”此时不溜更待何时。


  本想拉住对方,然而在对方戴起眼镜的那一刻,东野汐却像是被夺走了声音,张了张嘴却最终只从干涩的喉咙里吐出两个字来。

  “…阿仁…”

  “什么?”正在确认眼镜是否摔坏的青年茫然。

  “没,没什么,不是要上课了吗?还不快一点过去。”东野汐扳过他的肩膀,推了一把。


  “那,汐姐,我先走了。”



  望着对方离开的背影,东野汐却缓缓蹲下将脸埋在了膝盖里。

  “阿仁…”

  记忆里,那个小少年微笑着,对她眨眨眼。


  “汐姐,怎么样,我这个样子是不是很帅啊……”


  许久,她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白色的实验服,拎起骨架。“真是的,小白都摔成这样了,下节课让前辈自己上场好了,况且——”

  她抹了一把脸,吐出一口气来,“怎么能给他们看到老师我妆花掉的样子。”


  他真的跟你很像啊,阿仁……


  我可真是个——卑鄙的胆小鬼。



  新入学的小池同学终于赶在老师到来之前到达了教室,避免了转学第一天就迟到这种尴尬的事情发生。


  只是最后离开时东野汐的那种一晃而过的神情让他有些在意,这种些许的心不在焉的样子被旁边的丽子察觉到了,小声询问了一句。


  “小池先生,是遇到了什么问题了吗?”


  “嗯?没什么。”东野仁久摇摇头。


  是错觉吗?但那种神情,如果他没看错的话,他应该在什么人的脸上也见到过……为什么他没有一点印象呢?


  果然是……错觉吧。



  第三堂课出乎意外的东野汐没来,还是由原本的老师来上的课。

  但她似乎不是第一次来上课了,虽然他没上过老姐的课,但是眼看着教室里突然多的几分期待破灭的氛围,也不得不让他感叹一句,没想到老姐的课居然还蛮受欢迎的。


  所以……果然还是都怪我撞坏了老姐的那具骨架吧,毕竟是老姐的心爱之物。


  结论:……用芙绘纱的最新款包包给她做赔礼吧。


  而毫不知道自己即将获得一款新包的东野汐把事情交接好之后就准备离开。骨架只有牙齿的部分坏了,所以她只带着一个拆下来的头骨拎在手提袋里,今天暂且不说,毕竟明天的课还是要上的。


  路过操场时,望着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运动的少年少女们,她仿佛又一次看见了那个孩子的身影。只是这次却像失了勇气一般,慌忙中离开了学校。


   这份感情,究竟是思念还是愧疚呢?又或者只是联合他人的一段自欺欺人罢了。

  就在她心思重重地走上斑马线时,却没注意到一辆汽车无视了红灯飞速冲来。


  她在路人的惊叫声中扭头望去,却已经来不及避让了,在急促的刹车声中,一阵冲击将她撞了出去。


  膝盖和手臂传出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周围似乎聚集起许多人,她茫然的撑起身子,望着不远处一辆撞到了护栏的车子。


  发生了什么?刚刚……不对,那一瞬间,有什么人从背后冲过来救了她,不然她现在可决不只有这点擦伤。

  “这位小姐,你还好吗,身体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一个声音在她耳边想起。

  浅金色头发深色皮肤的男性脸颊上还有一片擦伤,却还是十分担忧地看着她。

  她这才明白刚才就是这个人救了自己,经过这样一遭,心事反而散了一些。

  “我没事,谢谢你救了我,你有没有怎样,身上呢?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

  “嘶——”对方碰了碰自己脸颊的伤口,“虽然看起来有些狼狈,但是除了这处,都还安然无恙。”


  “那就好。”东野汐稍微松了一口气。


  看她往车子那里看了一眼,他了然道:“车上的人看样子也没事,刚才已经有人报警叫了救护车,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医生来了。”

 

  “真的非常谢谢你!我的名字叫东野汐,你呢,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东野汐发誓自己此刻完全是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来询问对方的姓名的,跟对方是个帅哥绝对毫无关系。


 对方却不知想到了什么,莞尔一笑,道:“零,我的名字将降谷零。”



  另一边,午餐休息时间一晃而至,而国仲丽子的手工版行程表也交到了他的手里。


  看着几个女生来邀请国仲丽子一起用午餐,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似乎忘了什么东西。

  另外一个女生拎着便当对丽子道:“丽子,今天天气不错呢,我们去操场上吃吧。”

  几个男生凑过来:“小池同学果然没有带便当吗?刚好我们几个都要去学校餐厅,一起吧。”

  “不,不了,其实我……”


  “新同学别害羞嘛!我们学校的黄金猪排咖喱饭可是一绝哦!”“不不不,我觉得小池同学一定会爱上牛肉盖饭的。”“哈?明明炒面面包才最……”“……”

  吃的东西怎么样都无所谓吧!岂可修!为什么去餐厅的几乎全是男生啊,你们是小学生吗,吃饭都要凑在一起,这样我还怎么找犯人啊?!!!果然这种保护女学生的工作应该交给女警的吧。为什么这种时候仅有的几个女警偏偏都没空啊!


  ……啊,肚子好饿,算了,等吃完饭再去好了。操场么,那边倒是装有几个监控器,发个消息给长岛让他注意一下好了。


  小池同学——败


作者:没有人猜到呢……唯二的两个人都猜是快斗,降谷桑似乎并不被期待的亚子。



一天摔两次的东野汐:我今天水逆吧


别问为什么过年那么久都不发文,问就是鸽子精转世


下章:嘿嘿嘿

评论 ( 17 )
热度 ( 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山雅木 | Powered by LOFTER